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洲进口煤炭恢复零关税

2014年11月17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最新签订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意向书中,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焦煤将立时实现零关税,动力煤则在两年内零关税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在刚刚结束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煤炭实现了零关税。具体细则为,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焦煤马上实现零关税,动力煤则在两年内实现零关税。

  不久前,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发布消息,自10月15日起取消无烟煤、炼焦煤、炼焦煤以外其他烟煤、其他煤、煤球等五种燃料的零进口关税,分别恢复实施3%、3%、6%、5%、5%的最惠国关税。

  澳大利亚是中国进口煤炭的最大国家。根据海关统计数据,今年1-7月,中国从澳洲进口煤炭5382万吨,占中国进口煤炭总量的40.5%;而出口到中国的澳洲煤,占澳洲煤出口总量的24.7%。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