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普惠誉均称降息难促房价上涨

2014年11月25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标普认为,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将致明年平均房价下降5%;惠誉称明年中国商品房市场不会实质性复苏,房价上涨受限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11月21日央行突然降息,市场热议。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11月24日)称,降息可能加强国内房地产行业复苏的前景,但仍预计明年的平均房价将下降5%;惠誉同日表示,明年中国商品房不会实质性复苏,去库存的主基调限制了房价上涨的空间。

  两大评级机构均预计,明年房价上涨条件受限,商品房的销量也不会大幅反弹。截至10月底,标普给予评级的开发商平均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指标的76%,标普称降息将提高部分开发商完成全年目标的几率。但目前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将影响未来12个月的房价,标普仍预计2015年的平均房价将下降5%,销量增长将持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