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中磊:娱乐地产收入可达180亿美元

2014年12月09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华谊的IP(版权形象)战略是指围绕电影产业,线上携手互联网公司占领娱乐端口,线下联合地产商打造实景娱乐项目
北京,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集团华谊兄弟股份有限公司。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再次公开阐述华谊围绕IP做开发的战略转型。这是他今年的老话题,不过在12月9日的新加坡媒体节的开场演讲中,他透露了这个战略的两条路径和2015年规划:核心业务电影出品17部,游戏业务有望爆发;和地产商开发的实景娱乐项目未来4到5年落地20个城市,每年为华谊贡献180亿美元收入。

  王中磊首先指出中国娱乐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从2010年到2013年,包括电影、电视游戏、动漫以及音乐等在内的娱乐产业总规模已经从808亿人民币扩展到1651亿人民币。电影产业从162亿人民币增长到277亿人民币,增幅达到70%,其中电影院票房占整体收入占到80%。2013年中国市场票房总收入为218亿元,而2014年预计将达到300亿。中国电影市场用3年时间从全球第6名上升到第2名。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