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PGO重来 光伏国字号为何市场遇冷

2014年12月17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央企明确分工,宣布将协力投建5吉瓦光伏电站,但市场不再迷信国字号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近日,由七大央企组成的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在南京宣布计划五年建设总装机5GW(相当于500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不过市场已经不再象一年前一样关注它们的计划,因为这支拥有各种优势资源的国字号“集团军”在过去一年中遇到了协调不力、融资困难等种种难题,并未显示出应有的效率。

  PGO成立之初是由保利新能源、国电光伏、招商新能源、国网南瑞、国电蒙电、中电48所六大央企结成的联盟,今年成员发生变动,华北高速和江苏苏美达顶替了保利新能源。这次七大央企在南瑞集团的江宁基地举行了2014年度工作会议,宣布要加强成员公司间的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