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佳兆业再违约 被要求退还12亿元

2015年01月06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4年11月被政府锁定在深圳的所有未售房产后,佳兆业的状况正在持续恶化。在2015年开始不到一周时间内,佳兆业已第二次宣布违反合作协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又有两名项目伙伴称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违反合作协议,要求终止合作并索回人民币共计12亿元。1月6日,佳兆业公告上述内容。

  自2014年11月被政府锁定在深圳的所有未售房产后,佳兆业的状况正在持续恶化。(详见财新网报道,《佳兆业再有两名高管辞任》 ,《佳兆业上海子公司作价12亿卖给万科》)

  而在2015年开始不到一周时间内,佳兆业已第二次宣布违反合作协议。之前1月1日夜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事项触发一项融资协议包含的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文,共涉及贷款本金4亿港元及应计利息。但佳兆业未能如约偿还这笔钱。(详见《佳兆业董事会主席辞任引发贷款违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