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马51亿补贴经销商 4月前分两批发放

2015年01月0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马、奔驰、奥迪三大豪华车厂商共向中国经销商发放80亿补贴。这只能暂时化解与经销商的矛盾,关键是如何调整原有战略,适应市场变化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1月5日,德国宝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宝马)发布题为《宝马和经销商面向未来轻装前进》的公开信表示,已经在财务支持和商务措施大方向达成一致意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宋涛称,宝马同意向国内汽车经销商支付51亿元补贴,约合8.2亿美元。据宝马经销商向财新记者透露,该款项预计将分为两批,在2015年4月之前发放完成,宝马与经销商20多天的博弈至此暂时告一段落。

  特殊的2014年

  “宝马经销商面临的问题都大同小异。”一位宝马经销商对财新记者表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仍然增长迅猛,但在下半年,包括反腐等一系列因素导致形势急转直下。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