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电商“找钢网”完成1亿美元融资

2015年01月21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钢铁电商行业市场规模可望达到万亿。传统钢贸业务模式前景黯淡,钢铁电商市场空间巨大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钢铁电商“找钢网”在1月20日晚间对外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IDG资本、华晟资本联合领投,雄牛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跟投,华兴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找钢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第三方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截至2014年12月31日,找钢网撮合交易量达1738万吨,直营量突破304万吨。找钢网采购注册用户已超过2万家,业务模式是“撮合+自营”:“撮合”是指由找钢网担任中间人的角色,为钢厂和次终端、终端客户牵线搭桥,促成交易;“自营”指钢厂通过找钢网平台自行出售钢材。

  找钢网创始人、CEO王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找钢网的业务模式为业内首创,“我们撮合交易是免费服务,自营需要按吨收取一定的佣金。”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