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艾瑞:阿里成为2014移动互联网购物赢家

2015年01月2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淘宝+天猫”在移动购物市场一家独大,以86.2%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1月28日,艾瑞咨询集团发布了《2014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数据报告》度数据报告,盘点电子商务市场、移动购物、在线视频、网络广告营收等行业的发展概况。广告仍然是互联网收入“大头”,在网络广告营收市场的1540亿元中,百度以490.4亿元收入占据榜首;在电商市场,阿里无线占据整个移动购物市场份额的86.2%,以绝对的优势遥遥领先。

  艾瑞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已达12.3万亿元,增幅21.3%。在整个电子商务市场的细分领域中,B2B电子商务占比超过70%,依然是主体;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8万亿,占比22.9%,同比增长48.7%,也首次突破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除此之外,在线旅游增长27.1%,本地生活服务O2O增长42.8%,都成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