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雅虎计划剥离阿里股份 拟将其独立上市

2015年01月2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雅虎拟将所持15%阿里巴巴股份剥离,使其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雅虎市值约为440亿美元,剥离这价值400亿美元的资产后,将重回小公司体量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正忙于与中国监管机构工商总局进行周旋的阿里巴巴似乎无暇顾及另一条与其密切相关的消息。1月27日美股收盘后,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股东雅虎(YHOO.O)宣布,将通过避税交易分拆所持有的15%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雅虎称将把这部分资产打包注入到新成立的独立注册投资公司SpinCo。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雅虎还将把自己的一小部分经营业务与所持阿里股份一同打包。雅虎没有透露这部分业务是什么,但表示这部分业务的价值仅相当于阿里巴巴股份价值的不到1%。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