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跨境电商线下圈地 粤商务厅长下单

2015年01月30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短一周内,广州市内已出现4家企业宣称要做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脱胎于自贸区的“保税展示交易”,与跨境电商试点相结合,正在广东迅速复制推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广东省商务厅批复同意的两家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于1月29日举行上线仪式。受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委托,广东省省商务厅厅长郭元强在上线仪式上点下第一张跨境商品订单。

  两家跨境电商均为民营企业,分别是广州林贰林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和广州洋戏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4年8月,广东省商务厅批准了这两家公司的跨境电商试点申请。

  包括上述两家企业在内,短短一周时间当中,广州市内已出现4家企业宣称要做跨境电商线下实体体验店。

  1月23日,广东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在广州市核心商圈珠江新城开业。(详见《黄埔海关:美悦优选不是“保税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