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入股徽商银行折戟

2015年02月0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或许不是坏事。国美入股徽商银行的逻辑此前并不被市场理解,业内认为国美可以做一些支付、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但投资银行“毫无道理”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国美电器借助入股徽商银行布局金融板块的交易最终告吹。2月1日晚间,徽商银行(03698.HK)及国美电器(00493.HK)双双发布公告称,国美入股徽商一事已于1月31日终止。国美表示,徽商行已于2015年1月16日将集团因认购事项而支付的所有款项连同利息全额退还。

  国美入股徽商银行可谓一波三折。2014年11月11日,国美宣布将以24亿港元(约合19.22亿人民币)认购6.33亿股徽商H股新股,约占后者增发后已发行股本的5.41%。2014年11月28日国美又调低认购数目至4.71亿股,拟持股比例降为4.09%。2015年1月2日,徽商和国美同时公告称交易未能如期于去年底完成,但双方已签订补充协议以令交易继续,其中,国美表示徽商银行需尽快取得中国证监会对此交易的批准,若股份交割未能于2015年1月16日或之前完成,则徽商银行承诺在1月20日前退回国美支付款项。最终,这笔交易告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