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包两大阵营对垒 互相封杀开战

2015年02月03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信红包去年被马云称为“偷袭珍珠港”;今年支付宝发起“中途岛之战”。但支付宝红包悄然接入腾讯平台不足一日,即遭全线封杀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实习记者 王琼慧)春节红包混战开局即现“封杀”,2月2日,支付宝钱包红包升级,可分享至微信和手机QQ。然而,接入微信不足8小时即遭到微信封杀,QQ随即也切断了支付宝红包接口。

  台面上,封杀的原因无外乎“安全”“朋友圈恶意营销”等,但双方和外界都知道,春节红包一是移动支付的杀手级场景,二是商家营销的绝好平台,这两个方面双方都不会愿意为对手开放。

  红包大战的序幕一周前即拉开。1月26日,支付宝钱包升级8.5版本,春节红包正式上线,可通过四种模式分享红包至微博、来往和其新推出的社交功能“我的朋友”中。但并不支持分享到微信和QQ——目前最活跃的两个私人社交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