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系高管空降 观致“最后一搏”

2015年02月03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墨斐与孙晓东带来的仅仅是“通用经验”,将很难把观致带出目前的困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在郭谦和卫思梵退出观致汽车管理层后,这家中国新锐汽车公司的究竟会由谁来掌舵的谜题终于解开。2月2日,观致汽车确认,原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用中国)董事长兼CEO墨斐(Phil Murtaugh)正式入职观致,而此前不久墨斐在通用中国的老搭档孙晓东也已经加盟观致汽车,或将担任市场营销副总裁一职。

  墨斐在中国有着丰富的管理和领导经验,其在1996年~2000年间曾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裁,2000年~2005年间出任通用中国董事长兼CEO。15年里墨斐领导了通用在中国的初期扩张计划,特别是一手促成了上汽集团重组柳州五菱成立上汽通用五菱,并让后者成为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