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铁路“走出去”遇纠纷应依法维权

2015年02月05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认为,中方企业在墨西哥高铁项目中付出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中方企业有权对于前期准备产生的费用进行索赔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方企业在铁路尤其是高铁走出去的过程中,要有充分有效的风险评估,在政府层面,要对企业做好提示和指导,如遇纠纷企业要依法维权。在今日(2月5日)商务部举行的中国铁路设备出口情况新闻吹风会上,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周振成就墨西哥高铁违约一事做出上述表态。

  周振成表示,中方企业在墨西哥高铁项目前期两次招标过程中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墨西哥的单方面决定给中方企业造成了损失,中方企业有权对于前期准备产生的费用进行索赔,企业要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