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与阿里设立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

2015年03月1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成立的“互联网汽车基金”未来将是开放式的资本平台,其资金投放不会仅限于上汽和阿里旗下公司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互联网+汽车”式合作今年消息频传。3月12日,上汽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这是双方继去年7月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进行的一次实质性合作。双方均表示,将以资本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ar on the Internet),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发展。

  据财新记者了解,双方成立的“互联网汽车基金”未来将是开放式的资本平台,其资金投放不会仅限于上汽和阿里旗下公司,而是会吸纳更多互联网汽车参与者共同推进“互联网汽车”的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