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虎北京研发中心遣散员工 补偿N+4

2015年03月18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企纷纷裁员,原因除公司转型外,主要是中国一线城市研发人力成本上涨太快,北京约为印度的2倍
位于美国加州的雅虎总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财新记者获悉,雅虎将关闭北京研究中心,3月31日开始遣散员工,公司拟定的赔偿方案为N+4,即可以拿到以工作年限为基数再加4个月的薪水作为离职补偿。

  据雅虎北京全球研究中心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在昨天(3月17日)以内部邮件的方式告知团队将解散,18日上午公司开会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会议结束后开始一对一谈赔偿,分批辞退,最早的一批定于本月底离职。

  “原因很简单,雅虎在中国本来就没有业务。”该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说,“中国一线城市研发的人力成本涨得太快,北京的人力成本大约为印度的2倍。”公司内部一度觉得,由于阿里巴巴入股的缘故,雅虎北京研究中心不会关门。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