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布局智能家居市场

2015年03月18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联通同时启动了产业联盟,凡是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只要有意向与中国联通合作都可以加入
2011年11月10日,上海,中国联通的标志。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当你在外地出差的时间很长,突然发现你家所在的城市天气晴好,想要通风散热,于是你按了按手机,家里的窗户就打开了;想要给花园浇浇水,还是按下手机,喷头就自动打开了。给金鱼喂食、打开加湿器、晚上害怕小偷打开电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按下手机,你都可以随时知道自己家里的情况并进行远程智能遥控。这并不是科幻电影里面的情节,类似场景在中国联通的“沃家总管”业务演示现场正变成现实。

  3月18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智慧沃家 智造幸福”业务发布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这是中国联通继去年3月18日正式发布4G战略、启动4G商用之后举行的又一项重大活动,也是中国联通正式获得工信部颁发的LTE FDD 运营许可后的首个重点业务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国联通正式推出全系列“智慧沃家”融合通信应用,同时宣布成立“智慧沃家”产业联盟,并举行了中国联通TV增值业务运营中心的揭牌仪式 。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