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姜正新:中国联通将着力车联网业务

2015年01月1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和20多家汽车厂商达成合作协议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在今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中国联通将打造专业化队伍、成立专门的公司,为智能汽车产业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姜正新认为,通信在汽车产业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安全、新能源、无处不在(即通信网络)是全球汽车行业的三大趋势,除了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新能源两大趋势也离不开信息技术的保障。从安全角度,用户遭遇汽车故障需要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沟通、定位,进一步抢修急救;从新能源角度,电动汽车需要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电池状况的监控、充电桩的网络管理以及网络导航寻找最近的充电桩。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