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王征:香港亚视料月底关闭

2015年03月26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5年前,意气风发,王征顶着“红顶商人”的光环大张旗鼓投资亚视,欲打造亚洲CNN;5年后,惨淡经营,回天乏术,坦承对于香港广播电视半个天空的重塑计划宣告失败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实习记者 王一苇)“有着58年历史的亚洲电视台很可能将于本月底关闭。作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这家当地最早的电视台也行将成为历史。”亚洲电视股份(下称“亚视”)实际控制人王征,在亚视财务困局的舆论漩涡中缄默两年后,面对财新记者的提问,他首次开口。

  王征承认,自己对于“香港广播电视半个天空”的重塑计划,也将随着亚视一起,宣告终结。

  就在上周六(3月21日),最后一个“白武士”正式回绝了出资拯救亚视的意向。王征决定放弃最后的挣扎,栖身于九龙港景汇顶层的豪华包房内,纵览维多利亚港的海景,静候着自己5年前接手的这家香港老牌电视台步入历史。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