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倍耐力收购案融资额度最高68亿欧元

2015年03月27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倍耐力总股本加上净负债共计83亿欧元,摩根大通给出的无追索并购贷款额度接近收购总代价的82%,这意味着中国化工几乎不需要太多额外的自有资金来完成这桩大收购

  【财新网】(记者 田园)中国化工集团对意大利大型轮胎企业倍耐力的收购仍在进行之中,这桩“蛇吞象”的跨国巨额收购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多位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此桩收购涉及的融资额度高达68亿欧元,且为对股东无追索权的并购贷款(non-recourse acquisition financing)。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对股东无追索权并购贷款的惯常操作是,贷款人(即银行等资金提供方)以该并购目标公司产生的收益作为还本付息的唯一来源,除此之外,收购方(即贷款需求方)不再提供任何担保。“此类融资一般情况下需要目标公司足够好,才有资格进行这样的融资。过去中国国企走出去收购的大型项目中很多是自然资源类企业,如资产中包含一定比例的待开发资产,就很难做无追索并购融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