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湛江钢铁环保成本将高于宝钢平均成本

2015年03月30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证券认为,宝钢股份湛江项目将会带来37.5%的产量增长,且湛江项目生产成本将低于宝钢本部,由此将带来利润率提升

  【财新网】(记者 王婧)“2014年钢铁利润最低的时候,一吨钢只有0.43元,卖一吨钢还不如卖一根雪糕冰棍”。这是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对钢铁行业现状的描述。钢铁产业已经进入微利时代。

  中国钢铁产能严重过剩,多家钢企严重亏损。仍在建造中的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钢铁”)副总经理郁祖达称:湛江钢铁建成投产后,其生产每吨钢的环保成本要比宝钢平均成本多出100元。

  3月27日,由广东省网信办组织的“从粤企看信心”采访团参观湛江钢铁。郁祖达面对诸多媒体做出上述表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