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公安不认可微信平台自拍证件照

2015年03月31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幸福证照”由广州一家网络技术公司开发,于3月25日上线运行。宣称广州、深圳、佛山三地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拍摄证件照。最吸引人的地方,如宣传口号所述:客户可以对证件照进行“美颜”。公安机关担心照片与本人不符,于27日表态称:公安机关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通过手机微信自拍方式采集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相片。微信平台仍然保留了“幸福证照”入口,但功能何时恢复暂无时间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3月27日,上线仅三天的微信城市服务“幸福证照”功能,因广东公安表态称不予认可而暂停服务。

  这一功能允许用户自拍证件照,通过微信平台提供的入口上传后,用于身份证制证、换证等领域。“幸福证照”是广州市幸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互联网创业项目,嵌入微信平台进行运营。其负责人表示:目前团队正在研究如何优化系统,并和微信方面商量应对策略,如何恢复暂无时间表。

  “幸福证照”于3月25日在微信城市服务栏目上线试运行,宣称广州、深圳、佛山三地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拍摄证件照。其范围包括了身份证在内12种照片,照片上传获得回执即视为办理成功。最吸引人的地方,如宣传口号所述:客户可以对证件照进行“美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