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国际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5年04月08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进入引资谈判的投资者只是财务投资,不参与经营管理。中钢国际欲借“一带一路”东风做大,而中钢集团亦想借此从债务困境中翻身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钢集团控制的上市公司中钢国际(000928.SZ)4月7日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因该事项的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确保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于4月8日停牌。

  “中钢国际筹划的重大事项,应是在计划引入投资者。”一位接近中钢集团的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透露,中钢国际在和几家机构谈投资,有大型央企、有机构,引入的投资者的条件是要和中钢国际业务互补的企业,“不是之前一直传说要合并中钢集团的五矿,也不是钢铁龙头企业。进入的投资者只是财务投资,不参与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