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年少了13亿 深圳电价缘何大降8分

2015年04月1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商业企业受益。降价如何实现?各方说法不一,广东省发改委称是输配电改革的红利,主要利用输配电价改革后产生的总额约9亿元的降价空间及购电成本下降;深圳供电局则称源于深圳电网让利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李雪娜 鲁晓曦)深圳市的商业企业成为了新一轮电改的第一批受益者。深圳市实行输配电价改革不到半年,深圳就宣布商业电价每千瓦时(即每度)平均降价8.43分。以目前深圳的商业用电量计算,这意味着深圳市的商业企业一年将少支出12.99亿元电费。

  广东省发改委在近日发布的《深圳市利用输配电价改革成果降低销售电价》消息中宣布了上述降价消息,并称这是去年11月开始实施深圳市输配电价改革之后的成果之一。上述文件还显示,此次调价行动中,工业电价、居民电价维持不变,大幅降低深圳市各类商业电价,将其降低至现行工业电价水平。目前深圳市10千伏高需求商业用电峰期电价约为1.03元/千瓦时。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