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诺基亚收购阿朗 裁员已在讨论中

2015年04月16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公司命名为诺基亚。诺基亚股东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66.5%的股权,新公司董事长、CEO分别由诺基亚董事长李斯拓、诺基亚CEO苏立出任。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阿朗在业绩回暖之际卖了个好价钱

  【财新网】(记者 覃敏)跨国电信设备商又少了一家。4月15日,通信设备行业的老四诺基亚与老三阿尔卡特—朗讯(下称阿朗)正式宣布了合并计划,诺基亚拟以公开换股要约的方式收购阿朗全部资产。根据这项100% 换股交易,阿朗完全稀释后的估值为156 亿欧元。交易预计最早于2016 年上半年完成。

  收购完成后,诺基亚股东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66.5%的股权。

  在这笔交易前,诺基亚和阿朗均已卖掉手机业务,以收入计目前在通信设备行业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四,排在华为、思科和爱立信之后。两家企业收入规模相仿,2014年阿朗营业收入为159亿美元,诺基亚为154亿美元。一位通信行业资深人士评价称,阿朗是在业绩回暖之际卖了个好价钱。合并之后的新公司以收入计将超过爱立信,仍不敌华为和思科。但也有评论认为,新公司很难赶超华为和爱立信。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