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陌陌再“洗白”:让社交无关颜值

2015年04月28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陌陌试图弱化“刷脸”社交、异性社交的标签。唐岩称,用户不要对网络社交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4月27日,陌陌(NASDAQ:MOMO)在北京召开陌陌新版本发布会。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陌陌自2011年1.0版本发布以来,首次操作界面改版,反映出其在重新引导用户使用习惯的同时,试图对自身产品进行再定位,而这一再定位的方向之一就是弱化“刷脸”社交、异性社交的标签,转而致力于“连接本该连接的人”。

  新上线的陌陌6.0版本产生了以下改变:颜值社交被弱化,原本陌陌的主打功能——基于位置服务(LBS)生成用户头像、基本信息feed的“附近的人”,被移至二级标签页,其原本所占据的主页功能栏的左一位置被基于内容的“留言板”feed替代。同时被移至二级页面的还有关系圈功能“陌陌组群”,取而代之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 的、已经沉寂已久的即时“聊天室”功能。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