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邮政改制获批 或致快递行业重新洗牌

2015年04月30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改制的关键是将组织架构从母子公司改为总分公司,实现一体化管理。如果改革彻底,无疑会对整个快递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政企分开推行近8年,中国邮政改制终于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4月29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及所属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对现行管理体制进行调整,由现行的母子公司两级法人体制改为总分公司一级法人体制,31个省级邮政公司将变分公司。

  中国邮政内部工作人员回应财新记者称,合并后,31个省级邮政公司将注销,由中国邮政承继这些公司各自拥有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和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并将依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继续经营。但该工作人员强调,暂时不涉及具体业务的变化和调整。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