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各快递公司紧急加强“揽收验视”力度

2013年12月26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韵达快递内部负责人向财新记者透露,此前为了确保网点熟悉国家邮政局相关规定,甚至要求一线业务员把相关制度手抄一遍,并交回总部

  【财新网】(记者 吴静)继12月22日国家邮政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落实“收寄验视”专项整治工作后,各家快递公司随后纷纷收紧“快件揽收验视”原则。一位快递公司副总告诉记者,公司内部开会时明确表示,“即使严格验视使得短期内成本增加,也必须从严去做”。

  据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公司对收件验视环节,一直都有明确操作规定。所有快件在收取环节都需要进行开箱验视,对于液体、膏状、粉末状,易燃、易爆、易腐蚀类等快件,当不能确定其安全性的将不予收取;如果客户在非固定场所寄件(如路边、餐厅、酒店、酒店门口、汽车站、火车站等),会特别重点进行开箱验视;对于生产、销售化工类产品的单位及个人,会要求客户提供书面凭证,当所寄物品不能明确其安全性的也不予收取;所有快件需如实填写托寄物品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