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中投联手打造国际农业投资平台

2015年05月13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粮集团在中粮国际中持股80.1%,中投持股19.9%。未来中粮国际将作为整合中粮海外业务的平台,成为一家上下游一体化运营的全球性农产品公司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粮集团近日与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下称中投)成立了中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粮国际),欲共同打造国际农业投资平台。5月13日,中粮集团有关部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粮集团已与中投签署协议,其中,中粮集团在中粮国际中持股80.1%,中投持股19.9%。

  中粮集团于2014年以国际投资团形式,控股投资尼德拉(Nidera)和来宝农业(Noble Agri)两家企业各51%股份,在上述两项交易中,中粮联手厚朴投资、世界银行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淡马锡、渣打私募股权投资等财务投资人进行联合投资。其中,厚朴投资是此次跨国投资团的组织者。中粮与跨国投资团间的投资比例为60:40,由中粮控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