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15亿美元购来宝农业51%股权 加速国际化

2014年04月02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粮将收购来宝农业51%的股权,将其作为中粮海外采购平台,助推中粮全产业链战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东倩 记者 何春梅)中粮集团今年以来接连大手笔收购海外贸易商。4月2日,中粮集团回应财新记者称,已与来宝集团(Noble Group)达成最终协议,中粮将收购来宝集团旗下的来宝农业51%的股权,成立持股比例为51/49的合资公司。此交易为全现金交易,交易估值为2014年来宝农业账面净资产的1.15倍。

  来宝农业将作为中粮海外采购平台,将其上游粮源掌控及交易资产直接对接中粮旗下企业的下游加工及分销网络,助推中粮全产业链战略。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