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公布提速降费目标 三大运营商集体响应

2015年05月1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3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2.04亿户。北京联通方面表示,用户规模的扩大以及技术进步使下调资费成为可能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国务院多次强调宽带发展之后,工信部今日公布了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要求到2017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其它城市达到20Mbps;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大幅下降。

  三大运营商今日下午集体响应,分别公布了各自的调整方案。

  中国联通计划,到2015年底,北方10省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M,农村家庭基本达到4M,力争在2016年底基本实现全网的光纤化改造。同时,2015年中国联通将加快4G网络部署,使3G/4G移动宽带网络覆盖目标至95%以上人口,降低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20%以上。中国电信除了一般的宽带提速,还将开展“百城百兆大提速”活动,预计2015年底,中国电信有线宽带平均接入速率将由目前的11Mbps提升至20Mbps,单位带宽价格下降35%左右。中国移动则策重移动业务,预计到2015年底,流量综合资费同比将下降35%以上,网络能力和网络速率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