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来福士世界最深钻井平台合拢

2015年06月29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集来福士正在基础设计领域不断积累,希望能够能进入国际海工第一梯队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6月25日,经过22个月的建造,中集集团旗下的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为挪威Frigstad Deepwater公司建造的第七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Frigstad Deepwater Rig Alfa(D90平台)完成上下船体大合拢,完成了这座世界最深钻井平台主体工程的重大节点。

  据悉,D90平台长117米、宽92.7米、高118米、最大排水量达7万吨,最大作业水深为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为15240米,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和钻井深度最深、技术最先进的第七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