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投下属企业千万元违规购买高档酒

2015年06月29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审计发现,中电投两家子公司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企业日均花费4.9万元购买高档酒;消息人士透露,“很多高档酒是集团用的”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6月28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中电投集团公司2013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重点审计了中电投集团本部及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成套公司)、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元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河公司)等8家二级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

  经审计发现,除违反财经纪律、内部管理混乱等方面问题之外,中电投集团在廉洁从业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报告指出,2013年至2014年5月,下属金元集团和成套公司购买单价500元以上的高档酒,金额合计1753.66万元。这意味着两家子公司在审计时段(约356个工作日)内,平均每个工作日支出4.9万元用于高档酒消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