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核电三足鼎立

2015年05月30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公司规模超过7000亿元,将成为中核和中广核的有力竞争者。王炳华出任合并后成立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董事长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5月29日正式宣布合并,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出任合并而成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这是继南、北车合并之后发生的又一起大型央企合并。

  29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国核技”)在官网上宣布了合并的消息,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名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电投”)。新组建而成的国电投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合并已获得国务院批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