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试运行

2015年07月01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交易中心的作用真正能够发挥,还有待更的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方案的出台,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供需双方交易主体的培育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作为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推动能源行业市场化改革的成果之一,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于7月1日开始试运行。

  启动初期,交易中心投入试运行的主要有管道天然气(PNG)和液化天然气(LNG)两个现货交易品种,未来还将推出 LNG接收站接转能力品种的交易。交易模式主要分为现货挂牌(协商)和现货竞价两种,交易气源主要包括:已经放开的直供用户用气,增量用气以及已经市场化定价的液化天然气、煤制气、煤层气、页岩气等。据财新记者了解,交易中心将于9月正式运行。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