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本田6月在华销量创历史新高 SUV补位大众

记者 朱世耘
2015年07月04日 07:50
SUV成为低迷车市中车企的增长“胜负手”,通用、大众销量下滑的同时,本田悄然补位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7月3日,本田汽车发布数据显示,6月其在华终端销量同比增长26%至7.34万辆,创历史同期新高,上半年本田在华国产车累计终端销量46万辆,同比大涨30.4%。其中广汽本田销量激增37.3%至45153辆;东风本田同比增长11.6%至28228辆,均创历年6月份最好成绩。这主要得益于本田大力的促销行动与新车效应拉升,同时大众品牌销量下滑也为日系品牌提供了上涨空间。

  尽管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数据尚未公布,但官方降价、厂商减少产能、扶持经销商等一系列事件均显示出2015年车市面临的压力。对于本田逆势上涨的原因,汽车分析师周磊向财新记者表示,新车效应和大力的促销是核心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