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小米:我们不造车,车联网有可能

2015年07月0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多项汽车技术专利申请曝光,业内人士分析,这些专利主要涉及车联网领域,或定位为后装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屈运栩)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9项与汽车相关的专利申请经国家专利系统公告,一时引发关于小米造车的市场猜想。小米官方向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专利储备,车联网有可能,但不会是造车。

  原微软企业服务部汽车与物联网首席架构师、车联网科技创业公司飞驰镁物创始人兼CEO王强对财新记者称,9项专利确实都与车联网相关。“应该是以增强版本的车载设备为主,应用方向大概还是以卖终端加服务为主,里面涉及还OBD(车载诊断系统)。所以其实是离主机厂更远了,看来是定位于后装。”他说。

  作为人们生活重要的第四块“屏”,车联网近年来备受IT企业的关注。根据美国专利市场研究公司EnvisonIP的报告显示,包括苹果、谷歌等IT公司已经申请了600多项与车载智能设备相关的专利。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