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物业管理员将被机器人替代

2015年07月11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谈万科的技术转型和国际化:未来十年,万科30%的物业管理员或被机器人取代;万科国际化目标包括降低融资成本和学习成熟市场经验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在6月的Maker Faire深圳创客周现场,一辆外形新颖的白色无人驾驶汽车,吸引不少路人驻足旁观。这辆造价过百万元的无人车,由万科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研发,现已在万科位于东莞的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巡游。“无人车只是万科技术转型的一小项。”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说。他近日告诉财新记者:万科同时还在研发机器人技术和微生物技术。

  王石近日到访澳大利亚港口城市布里斯班,参加亚太城市高峰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介绍万科的技术转型思路,以及万科国际化的三重目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