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壹周刊》大裁员面临停刊风险

2015年07月17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多家香港媒体因管理不善、入不敷出出现经营问题,香港传媒业正集体步入寒冬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实习记者 杨恩)香港传媒业正集体步入寒冬,曾经香港销量最高的《壹周刊》昨日(7月16日)宣布大裁员,同时也面临停刊风险。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香港媒体业噩耗频传,先是去年10月,亚视被欠员工工资,随后陷入倒闭风波。而本月12日《新报》宣布停刊,15日《成报》被爆资金遭冻结,面临清盘。

  《壹周刊》所在的壹传媒集团工会16日发表声明,回应结业传闻。壹传媒平面媒体暨印刷行政总裁叶一坚表示,集团的印刷媒体业务前景非常不理想,所有刊物均面临经营困难的问题。目前,《壹周刊》时事版已宣布裁员,并公布员工自愿离职计划,打算在短期内削减一半人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