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云香港机房为何瘫痪12小时

2015年06月23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发生24小时后,阿里云和运营商对事故原因和细节仍莫衷一是,甚至无辜的消防和电力部门也被拉来躺枪。阿里云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云提供商是否已经准备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驻香港记者 王端 见习记者 刘晓景)没有挖断光纤,也不是电力部门问题,更没有所谓的消防警报延误抢修时间,经过财新记者多方调查核实,阿里云在香港中止服务12小时就是一起由硬件故障引发、抢修和恢复严重超时的事故。

  这类数据中心的电力事故原本是国内外云服务商普遍面临的一大问题,但用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的话来说,“12小时才恢复实在太久了。应该几分钟就解决的。”

  12小时的超长处理时间,以及过程当中阿里云与相关方陆续给出的五花八门甚至自相矛盾的解释引发了用户的不满和业内的质疑,也暴露了阿里云在故障处理和公众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有部分用户甚至反映15个小时业务才恢复。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