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如何助攻粉丝电影

2015年07月19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栀子花开》和《小时代4》是2015年暑期档最受瞩目的两部青春粉丝电影,对于这一发行营销已经相当成熟的类型片,互联网如何助攻?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2015年的暑期档,《栀子花开》、《小时代4》相隔一天上映:一个由传唱10年的经典歌曲衍生、一个是已经收获票房10亿的系列电影收官。两部片被业界称为“自带主角光环”,光靠粉丝就能赢。

  然而,在售票宣传方面,两部片都未敢忽略互联网渠道,选择了互联网联合发行。初步结果显示,互联网发行合作方美团猫眼和淘宝电影票,的确对两部影片冲击票房高峰功不可没,截至目前《栀子花开》票房3.7亿,其中超过40%来自猫眼,而《小时代4》前三天3.6亿票房中2.5亿来自淘宝电影。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