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中车获史上最大地铁订单

2015年07月23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列车于2018年至2023年抵达香港,青岛四方负责生产,将全面取代当前运行于香港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和将军澳线的现有车辆
2015年6月18日上午,福建福州,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由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组建的中国中车展位上的动车地铁车模。 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财新记者今日(7月23日)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下称港铁公司)获悉,港铁公司已经落实采购93列、744辆地铁列车,金额约60亿港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并决定委托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 601766 .SH)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四方)负责生产。

  中国轨交企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本次采购是中国中车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地铁订单。港铁公司亦表示,此订单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列车订单,除采购资金外,管理和计划外的费用也将由港铁公司承担。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