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航交所发布“一带一路”航运指数

2015年07月2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带一路”货运贸易指数包括综合指数和分类指数,分类指数包括“一带一路”贸易额指数,以及“一带”和“一路”两个货运量指数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上海航运交易所7月29日宣布,其开发编制的“一带一路”航运指数——“一带一路”货运贸易指数与“海上丝绸之路”运价指数正式对外试运行。这是国内相关机构首次对“一带一路”战略进行指数化解读。

  据财新记者了解,“一带一路”货运贸易指数包括综合指数和分类指数,分类指数包括“一带一路”贸易额指数,“一带”货运量指数和“一路”货运量指数。

  “一带一路”贸易额指数涵盖“一带一路”沿线上66个国家,分布于北亚、中亚、南亚、东南亚、西亚、北非、欧洲和大洋洲等地区;“一带”货运量指数涵盖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北亚、中亚、东南亚、欧洲等地区的主要国家;“一路”货运量指数涵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相关国家62个主要集装箱港口、4个煤炭出口国、6个铁矿石出口国和15个原油出口国,涉及东南亚、西亚、南亚、欧洲、北非和大洋洲等多个地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