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最大集装箱船交付 大船化加速

2015年07月27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来越多的超大型集装箱船陆续下水,航运业继续大船化竞赛
“达飞·瓦斯科·达伽马”号 摄影/包志明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7月27日,历时490天的建造,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下称中船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下称外高桥造船)建造的首艘1.8万TEU(标准集装箱)型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瓦斯科•达伽马”号成功交付给运营方法国达飞海运集团。这标志着,中国已打破了之前韩国在1万TEU以上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垄断地位。

  据悉,“达飞•瓦斯科•达伽马”号是全球最大一型集装箱船,由中船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设计,船体总长399.2米,型宽54米,型深30.2米,设计吃水14.5米,服务航速22.2节,船体大小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设计物量相当于3个18万吨级散货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