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哈马项目谈判再陷僵局 争议重归法庭

2015年07月29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建筑、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巴哈马合作方无法就担保金数目达成一致,各方互相指责丧失信任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3日,加勒比海沿岸的巴哈·玛度假村(Baha Mar)。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围绕巴哈•玛度假村项目的第二轮谈判再次无果而终,一场涉及巴哈马和美国法院的跨国诉讼势将在所难免。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上7点,巴哈马政府发表声明,称其在北京谈判的政府代表团已在回国的路上。巴哈马政府称,为期三日的四方谈判“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但据财新记者了解,实际上各方并没有就如何解决巴哈•玛项目停工问题达成最终协议。

  巴哈马政府发表的声明显示,从7月26日到28日,巴哈•玛公司,中国建筑(601668.SH,下称中建),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巴哈马政府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了本月以来的第二次四方谈判。政府认为,达成共识的最大障碍在于巴哈•玛公司拒绝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足额的担保,以换取银行发放额外两亿美元贷款,来完成整个度假村项目。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