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分点:在线旅游阿里去啊购买转化率最高

2015年07月31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线商旅产品渗透率已过6成,但在整个商旅市场销售额占比仍不足10%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7月30日,大数据公司百分点发布在线旅游行业报告。该报告以商旅类电商、线下旅行社的电商平台和商旅类社区网站的电商板块为分析对象,包括携程、同程、去哪儿、阿里去啊、途牛、马蜂窝等网站,但不包括铁路12306或航空公司官网。报告的数据来源是2015年上半年百分点商旅类电商用户的搜索、浏览和购买纪录。

  报告显示,在线商旅产品购买人数渗透率达到64.2%。火车票、机票、景点门票等票务和国内酒店的购买人数居于前列,占比分别达到60.5%、39.4%、36.2%和23.8%。出境游、国内游的购买人数较少,但销售额贡献率居于前列,分别达到20.4%和14.9%。多数在线商旅网站以火车票+国内机票+国内酒店为主要销售额来源。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