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企哀鸿一片 半年净利同比跌超40%

2015年08月02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产能过剩,需求不足,三大因素将绝大多数煤炭企业拖至亏损泥淖,短期复苏不易
2011年3月22日,工人在江苏一煤炭中转站装运煤炭。 徐瑞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 实习记者 田高洁)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陆续揭晓,煤炭企业净利润的跳水幅度比跌跌不休的大市更逊一筹。在已经发布半年报或业绩预告的企业中,仅有露天煤业(002128.SZ)实现盈利增长,其余企业净利润同比跌幅均超40%。

  日前,国内煤炭行业标杆中国神华(601088.SH)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877.83亿元,同比下滑32.1%;净利润约117亿元,同比下降45.6%。自2012年起,中国神华上半年净利润分别约为251亿元、244亿元、215亿元和117亿元,连续四年保持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