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快的将调整专车补贴方式

2015年08月0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滴滴快的正在设计“动态调价”程序,补贴将主要通过动态定价和定向补贴方式实现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滴滴快的专车正在调整其专车补贴政策。8月3日,滴滴快的公关总监叶耘对财新记者称,补贴将从过去的“大锅饭”转向通过动态调价和定向补贴的方式,补贴目的也从市场推广手段变为实现市场供需平衡。

  对于滴滴快的司机来说,直观的感觉就是补贴正在“缩水”,收入大不如前。一名北京的滴滴专车司机对财新记者称,“现在一个月有1万左右收入就算不错。”据他介绍,2014年年底到2015年年初补贴较高时,各时段都有1至1.9倍左右的补贴,而且每周满单一定数量,还有上千元的奖励,“有时一个月能拿到3、4万”。“但近期滴滴各类补贴均有不同程度的退坡,高峰时补贴约为1.2倍,每周没有达到订单额还可能会被罚款。”他说。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