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铁总铁路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不到三成

2015年08月03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抽查选取的产品为货车高摩擦系数合成瓦,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制动摩擦磨耗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近日进行了今年第4次铁路产品质量抽查,在财新记者得到的本次检查结果通报中,本次抽查的14个厂项产品中,合格品只有4个,即合格率仅28.6%,创中铁总历次铁路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最低记录。

  本次抽查选取的产品为货车高摩擦系数合成瓦,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制动摩擦磨耗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中国中车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该产品为列车制动系统中的关键部件,而摩擦磨耗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会直接影响列车的制动距离,尤其是突发情况下的制动距离。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