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国勘调回四成海外员工 削减运营费用

2015年08月0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国勘驻外的中方员工约有700人,从去年以来陆续调回国内263人,主要被安排在业务共享中心,对海外项目进行集中管理,以削减管理和运营成本
2012年1月10日,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年终工作会议上,中方员工和外籍员工获劳模称号。中石化国勘的驻外机构采取属地化管理和运营,80%的员工为项目所在国本地人,驻外中方员工约有700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际油价的压力下,为降低海外业务的运营成本,中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下称中石化国勘)从去年开始已经将263名中方驻外员工调回国内。

  中石化集团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他同时表示,中石化集团在海外的中外员工总数约有5万人,但此次撤回国内的主要是中石化集团下属的国勘公司的中方员工。“中石化国勘的驻外机构采取属地化管理和运营,80%的员工为项目所在国本地人,驻外中方员工约有700人。目前,中石化国勘已采取措施对驻外机构进行整合,调回总部的中方员工将主要安排在中石化国勘下属的共享服务中心和财务核算中心。共享服务中心和财务核算中心主要以项目组的形式,向海外项目提供勘探开发等专项技术支持,相当于人才和项目的'孵化器'。这是中石化国勘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多项改革措施的一部分,采取扁平化组织结构,公司总部为投资和生产经营决策中心,国家公司或者海外项目机构为执行中心,以削减管理和运营成本、优化人力资源。”中石化称,人员调回属于正常的轮岗调动。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